执华_

为爱开天辟地

【双黑/太中】Prisoner Of Love

给 @梦璃玲 的点文,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呢。


忘爱症候群中×宰

 

同居兼恋人设定

 

中也视角注意

 

 

 

 

 

 

我叫中原中也,是一名忘爱症候群患者。我总是会忘记所爱之人的一切,不论怎样回忆还是一片空白。正是我的同居人告诉我的。啊,他就是那个被我忘记的倒霉蛋。

 

我的医生叫我写下日记,记录关于太宰治的一切,这会对我有些帮助。起初是太宰治告诉我,后来变成了我自己的观察和听来的流言蜚语。于是一天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翻看这本厚厚的日记,上面说太宰治喜欢自杀,尤其喜欢勾搭漂亮女性邀请其殉情。但红叶姐说自从我得了这个病他再没干过这档子事;首领说太宰治总喜欢嘲笑我,像是爱搞恶作剧引起暗恋的女生注意的幼稚小学生,但在我的印象里他没再怎么嘲笑过我,偶尔会笑笑我的身高,但语气里满意出的不是戏谑,而是温柔。

 

我想我是想要记起他的,毕竟他为了我牺牲了那么多。今天我在家休息,仍是无聊的翻着日记。最近太宰治没再让我写他的观察日记,叫我随便写点啥得了,甚至取消了我每周的医生会诊。我握着笔,却发现自己不管写什么都离不了太宰治。

 

 

 

 

临近傍晚时太宰治回来了。他说他帮我辞去了黑手党的职务,我竟然没有任何异议。他叫我收拾收拾行李,“干嘛?”我问。他笑笑,没说话。

 

第二天他把我从被窝里拽起来,看着他痞痞的笑容,有什么东西就要挣开束缚,立马跳起来——可惜没有。我一把甩开他的手,拿起贴身的匕首指着他恶狠狠地质问:

 

“你是谁?”

 

他的笑容僵住了,原本欢欣的眼底流露出悲哀。他抽出一本日记,叹了口气,交给我。我翻了翻,发现是自己的笔迹。怎么回事?我问他。这个男人耸耸肩,开始向我解释。

 

 

他花了半天时间向我解释这一切:为什么我和一个男人睡在一起、为什么我不记得他、这个笔记本是干嘛的云云,过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期间还改签了机票。我揉揉眉心,眼下的一切倒是明白了,这时男人哦不太宰治突然问我:“那么,中也,你愿意和我走吗?”“走?去哪儿?”“中国。”

 

我心想,去,怎么不去,你他妈把我工作都辞了。我点点头,太宰治表现得像是得到奖励的孩子,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真是的,快被闪瞎了。

 

 

 

 

 

 

去机场的路上我翻着那本日记,看着自己的笔迹书写出自己完全没印象的事的感觉很奇妙,我大概对太宰治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我瞥见了他手上闪闪发光的银戒。

 

“你你你你结婚了?!”我叫起来。“嗯?”他不解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他笑了:“啊,中也是说这个吗,你也有啊。”说着挥了挥手,倾身压上我的身体,炽热的鼻息拍打在我脸上,我被带得呼吸一滞。他动作轻柔的取下一串项链,上面挂着和他款式相同的一枚戒指。我一愣,明明我不记得戴过这种东西。太宰治笑了,拉过我的手将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

 

“我给你戒指的时候,你说一个大老爷们戴这个不太好,就挂在脖子上。”太宰治说道。阳光从车窗里照进来,映着他眼角零星的晶亮。他似乎察觉到我的目光,抹了把眼睛,说:

 

“窗外风大,沙子进眼睛里了。”

 

我没有揭穿他,也没有再说话。

 

 

 

 

 

 

 

我们去了中国,从东北的万里雪飘,到云南的四季如春:从喀什的大漠孤烟,到长三角的流水人家,太宰治带我走遍了几乎是一整个中国。

 

我和他慢慢熟络起来。

 

一次,我们在长沙的橘子洲岛上看烟火表演。一粒火星在夜空中炸开,他突然转过头对我说:“中也,你要是,没有那么爱我就好了。”我突然感到一阵慌张,他还在继续说着什么,但烟火炸开的声音盖住他的,我再听不真切。我走上前,踮起脚尖,将自己的唇贴上他的——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就是想要去亲吻他,去拥抱他,哪怕只有这一次也好。

 

 

他看起来很惊讶,但随即反应过来,按住我的后脑勺,凶狠地掠夺着我嘴里的空气,吮吸着我的唾液。许久他松开我,我们俩之间牵起一条银丝。我以为他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但他没有,只是弯腰紧紧抱住我,我发现他的肩膀不住的颤抖。

 

“这样就够了,中也,这样就够了。”我的心不住的狂跳,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我向所有我知道的神明祈祷——

 

拜托,不要让我再忘掉他。

 

 

 

 

 

可我仍忘记他了,不同的是我知道他叫做太宰治,除此之外,我还是对他一无所知。

 

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我们搬去了云南丽江,并在此定居。不得不说当地人实在是很热情,半个月内我们隔壁的老太太甚至认了我们做干儿子。

 

我的病情似乎有所好转。每次失忆我总能想起些什么。大概我那天的祈祷还是有些作用。

 

 

 

 

当我准备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太宰治自杀了。看见他的尸体时我的回忆像潮水般涌来,悲伤的浪潮淹没了我的躯体。我看见他手边的信纸,大概是他的遗书。眼泪不受控制的涌出——

 

 

啊啊,眼里进沙子了。

 

混蛋青鲭。

 

End.

 

附录:

To 中原中也:

 

看到我的的时候你应该全部想起来了吧?如果是的话,就别再忘记啦,我会很困扰的。对不起,我还是受不了,每次看到你我的心就会被愧疚和自责撕扯得很疼很疼。你再也没有骂过我,一次也没有。我还是、希望你能再次叫我一声:

 

混蛋青鲭。

 

 

太宰治

敬上



我觉得这篇最虐的地方大概就是太宰最后的放弃了吧,其实后期中也的病情早已有所好转,但是太宰这时放弃了,他选择用自己的死来让爱人记住他。写这篇的话大概也算是为太宰先生洗洗白,毕竟恋人发生了这种事,再恶劣的人也会变温柔吧。那么,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