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华_

为爱开天辟地

镜花缘

现代×大正paro,镜子连接两个世界的梗。

oocoocooc,超狗血超狗血。

中也现代上班族,太宰大正时代落魄作家。

双结局,可甜可刀。

祝大家七夕快乐!本汪今年也吃着狗粮!









中原中也今天新搬来这个公寓。

收拾房间的时候,他在积满灰尘的杂物间里找到一面镜子。

镜子挺大的,做工也很精致,但就是上面贴着几张黄色的符咒。

恶作剧吗?中原中也皱起眉头。

一同过来的房东看了看这面镜子,一脸严肃的告诉中也这面镜子是个魔物,里面封印着妖怪。

中原中也不以为然,他从不相信鬼神,况且房东是个老者,本来就还留着些许迷信思想。

这面镜子做工精美,就这么放着任他积灰,中原中也自然不乐意。

于是趁着房主离开,他把这面镜子擦拭一新,摆在自己的卧室里。



中原中也站在镜子前,但镜子并没有倒映出他的模样。

相反,镜子里空无一人,里面的景象也和中原中也的卧室截然不同。

还真有点邪门。中原中也摸着下巴,搬家后的劳累让他暂时没有余力去思考,就草草洗漱睡觉去了。





半夜里他醒来,却隐隐约约觉得有人在黑暗里盯着他。

中原中也急忙打开灯,发现镜子面前站着一个男人。

男人长得很好看,一头微卷的棕发,一双冰凉的桃花眼,他似乎喝醉了,双颊还微微泛着酡红。中原中也看到他飞快的掏出便签写了什么,贴在镜子上:你好。

——你好。
——我叫太宰治。
——你叫什么。

中原中也没带笔,只好趴在镜子上哈气,快速的写着:中原中也。

他瞄见太宰治低头注视着他,温柔的笑着。

他觉得脸有点发烫。

待雾气散尽,太宰治又继续写到:

中也,你好矮。

这便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第一次见面。





通过交流,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渐渐熟络起来。

他知道太宰治并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只是和他时代不同而已。

太宰治是大正时期的一名落魄作家。

每天闲的无所事事,明明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却还固执的养着一只叫蛞蝓的橘猫。

太宰治欠了一屁股债,虽然努力还过,却总是还不清。

太宰治无数次的想要自杀,却总是会被他的橘猫救下。

太宰治经常抱着橘猫和他聊天,他说这只猫是他一位故人养的,性格也和那位十分相似。

中原中也觉得他看着橘猫的眼神和他看自己的眼神如出一辙,温柔又迷恋,但他总觉得这双本该波涛汹涌的眼睛平静似黑洞,眼神也多了几分空洞。

太宰治有时候看他的眼神很怪,像是透过他看另外一个人。这个想法让他有点害怕。

“我是不是和你认识的人很像?”他问。

太宰治愣了一下,点点头。

——你知道我的那位故人叫什么吗。

——他也叫中原中也。

——和你长得一样。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

中原中也一震。“那他现在怎么样了?”

太宰治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

——他死了。

——一年前查出来的肺癌。

中原中也看着镜子对面的太宰治,没再说话。

太宰治自那之后,就不见了。



他对太宰治和那位中原中也好奇的不得了,却又不能当面开口问。

他想起太宰治已经失踪了三天,不由得出了神。

结果不小心被经理逮了个正着。

中原中也漫不经心的听经理愤愤的骂,心思早就飞的老远。

中原中也从经理办公室出来,梶井凑过来,神经兮兮的问他是不是恋爱了。

中原中也暴打他一顿,心想自己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镜子里的人。


回家的时候中原中也发现太宰回来了,似乎又喝醉了。
他似乎搞错了中原中也,对着镜子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中原中也努力读着他的嘴型,艰难的读出几个字——

我爱你。


中原中也的心突然一阵绞痛,太宰治对着他,却是对另外一个人说着我爱你。
他蹲下来看着镜子里的太宰治,想要触摸他的脸,却只能碰到冰凉的镜面。






第二天太宰治又不知去向,只是镜子上贴满密密麻麻的纸条。

——中也。我可能快要死了。

——这个镜子确实是我的私心,我花了不少的钱,请阴阳师做出这面镜子,于是我能在这个世界的中也死后,看见另一个世界的你。

——我不知道在你们这个时代,这种现象叫做什么。但对于我而言,这是奇迹。

——我深爱着中也,我也爱着你。我托人做出这面镜子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我的愧疚感。

——我愧于自己没有坦率的表明自己的心意,让他抱憾而终。

——所以我托人做出这面镜子,是希望看见在这个世界,“我”能够好好的待你,不负你。

——可惜我可能看不到了,对不起。







中原中也跪在地上,抿着嘴唇默默的抚着镜子。

他请了长假,每天坐在镜子前,着了魔似的盯着它。

他相信太宰治一定会回来的。









两个星期后,太宰治回来了。

他在镜子里面的模样憔悴不堪,浑身湿哒哒的,衣服血迹斑斑,油腻的头发贴在脸颊,眼睛凹陷下去,胡茬围在脸上。

太宰治几乎是拖着自己的身子,一步一步艰难的走过来,坐下面对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看到他这副模样,几乎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他颤抖着抚摸着镜面,就像抚摸着他的脸,太宰治闭上眼睛,难得安静下来。他似乎没什么力气掏出便签了,就索性在镜面上哈气,写道:再见。

太宰!中原中也吼了出来。


太宰治依旧闭着眼,微微向前倾,嘴唇挨上镜面。

中原中也闭上眼,笨拙的将自己的唇贴过来。

半晌,他睁开眼,太宰治侧靠在镜子旁,眼角带着笑意,橘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他的怀里,似乎还在焦急的唤他。

镜子上只留下两枚交叠的唇印,却永远重合不了。



————想看刀子的到这结束啦!下面是糖————————










两个月后。

镜子早就变成了一面普通的镜子,唇印也只剩下一个。

中原中也舍不得擦,这面镜子就这样一直留在他的卧室。

这天中原中也正在家里加班,门铃突然响起来。



他垫着脚从猫眼望过去,门外的人带着一顶鸭舌帽,看不清长相。

他小心翼翼的开门,背后藏着一把水果刀。

“你好。”男人摘下帽子。“我是隔壁新搬过来的,叫太宰治。”

男人笑嘻嘻的抱着一只橘猫:“好久不见啊中也。”

END.



woc我在写什么破玩意儿。

最近真的还是没什么写文的感觉啊。

军训完第一发抽卡,我竟然抽到了花鸟卷嘿嘿嘿【开心】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