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华_

为爱开天辟地

真话精灵

明天就要去军训啦!在这之前先更新,希望你们有想我!

【话说我这个假期都在咸鱼啊瑟瑟发抖】

ooc,依然脑洞。
















“某时某刻会突然出现的真话精灵?有他在你就不能说谎?”

太宰治边念着手机上的介绍,一边懒洋洋的问一旁工作的中岛敦:“敦君你相信吗?”

虽然不太相信但是如果这个精灵能够让您工作的话我会感激不尽的,敦腹诽道。


“诶——”太宰治见中岛敦没有理他,撒娇似的在沙发上打滚。

“我到觉得可能是真的哦。”乱步在一旁突然说道。

“乱步先生,”敦无奈的说,“怎么您也——”

话没说完,乱步接着说道:“是不是真的,太宰你亲自试试不就知道了?”

说是试试,这要怎么试啊?像召唤笔仙那样召唤吗?敦想。

太宰治盯着手机,难得的没有开腔——




因为这个像怪谈一样的玩意儿是真的。

而且似乎只有他才能看见。

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巴掌大的小人现在正靠在侦探社的沙发扶手上,睡得正香。

太宰治用手指戳着小人的软绵绵的脸颊,小人还颇为不满的皱了皱眉。

这个巴掌大的小人是太宰治今天早上发现的,得意洋洋的跟太宰治介绍了自己之后,被太宰治捏在手上——


人间失格。

无效。

小人笑得一脸奸淫表情扭曲。






太宰治盘腿坐在地板上,咬着昨天剩下的红豆包,一边和小人对峙——也许说自己会比较恰当。

“你要干什么?”

“让你不再撒谎。”

“为什么?你知道有的时候人类不得不撒谎吧?比如善意的谎言什么的。”

“这种我不会管,我只是想帮你正视自己的心情,坦率一点不好吗?”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太宰治刚想说。

“你在想我根本什么都不懂对吧?”小人说道,“我能听到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因为我就是从那里来的。” “你不相信我?我知道你在织田作死的时候撕心裂肺的疼痛,知道你其实对这个世界还有留恋,我还知道你对你的前搭档中原中也——”






“闭嘴!”太宰治低吼,小人,不,是小太宰治,也知趣的不再说话。







于是这个小太宰治就像个挂件一样跟了太宰治一天,每当太宰治想撒个谎捉弄别人的时候,小人就突然控制了他的身体,让他一句话说不出来,要不然就是为他打圆场。

太宰治斜睨着趴在他肩头的小太宰治,他也一直观察着这家伙,发现除了异乎常人的直率和爱管闲事以外,他和他挺合拍的,而且他们的思维方式非常相像。

或许这家伙还不错?

太宰治站在河堤上注视着夕阳。

“喂——”肩上的小太宰治突然发现不对劲,还没等他阻止,太宰治又纵身跳入河中。

小太宰治一路追着漂流的太宰治,便看见不远处一个橘发的男人也跳入河中,朝太宰治游过去。

“中也!”他兴奋的叫道。



中原中也很快就将太宰治拖上了岸,一边为太宰治做着急救,站在一旁的小太宰治失落的想:

没有人工呼吸。

太宰治过了好一会儿才醒过来,一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是中原中也后又开始抱怨:“什么啊怎么是中也啊……”

“你以为老子想啊!”

两个人开始有一嘴没一嘴的互骂,旁边的小太宰治笑着看着他们。


他是太宰治内心的化身,他知道,和中也斗嘴的时候,太宰治最开心了。






两个人坐在河堤上骂了一会儿,突然相顾无言,中原中也作势要走。

“别走!”小太宰治喊道,他一急,又控制了太宰治的身体。

太宰治一把拉住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疑惑的转过头。

太宰治吻上中原中也——




“啪!”中原中也挣脱开太宰治,红着眼抬手就是一巴掌,“你干什么?!”接着他走远了。

太宰治低着头,默默摸上中原中也刚才打的那半边脸,依然火辣辣的疼。


小太宰治急了,一个劲跟在他后面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也不知道——”

“中也他一定觉得我很差劲吧,”太宰治自嘲道,“每次那么狠的揶揄他,还用这种方式来羞辱他。”

小太宰治拉着太宰治的衣服,觉得自己好难受,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太宰治看着他:“你哭了吗?”他伸手擦干小太宰治的眼泪:“原来在这种时候,我心里是想哭的啊。”

小人抬头看向太宰治,惊讶的看见他眼底一闪而过的亮光:“你——”


“我也好疼啊,中也那一巴掌打的太狠了。”太宰治说。

“太宰……”

“走吧,”太宰治站起身拍拍屁股,“回家。”






入夜,小太宰治抱住太宰治的手,想起白天的种种,忍不住又开始鼻子泛酸——

他终于明白太宰治为什么隐藏自己的感情,大概就是怕这样的局面出现吧。好不容易平衡的关系被自己打破,两个人说不定连仇人都做不了,更别提朋友。

所以你才说我什么都不懂吗?他看向睡着的太宰治。


一轮明月挂在天际,明明是月色最美的时候。








第二天黄昏,太宰治却又在下班路上碰见中原中也。

对方似乎在这里等了好久。

太宰治犹豫着要不要像平常一样打招呼,忽然看见中原中也肩头也坐着一个巴掌大的和中原中也一模一样的小人。

小人看见他,兴奋的拍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脸红红的,别扭的走过来——

“昨天的事,”他越说越小声,“对不起……”



“啊?”太宰治愣了,小太宰治也愣了。


“总之就是对不起!”中原中也暴躁的揉着脑袋,掉头就走,走了一半,又被小中也拉了回来,被迫面对太宰治。

中原中也的脸已经红到耳根,快要滴出血来。

小中也和小太宰面对面站着。


“我喜欢你!”小中也大声对小太宰说道。

中原中也手忙脚乱的想要堵住他的嘴。

小人一边躲,一边对太宰治大声喊到:“他也喜欢你,超级喜欢!”指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愣了一下,别过头,吞吞吐吐的说:“就、就是这样……你、你呢。”

太宰治觉得自己快被中也给融化了,在看看两小只,已经迫不及待的亲在了一起。


中原中也耳根子更红了。


太宰治笑着把中原中也拉进自己怀里,紧紧的抱住他,吻着中原中也,说:“我也喜欢你,超级喜欢。”

太宰治知道,自己现在脸上的笑容绝对超级蠢。

不过管他呢。

END.


写完了!中间格式错误简直要抓狂!

害怕军训【瑟瑟发抖】社恐还在害怕分班之后我的同学_(:зゝ∠)_

评论(3)

热度(78)